毕业生勿急于创业 应先到合适企业充分学习

时间:2016年07月26日 17:45:19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程维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齐心基金会组织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前往滴滴出行参观访问,近距离接触全球发展最迅速的互联网公司,这是香港大学生暑期参与内地企业实习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对香港与内地加深了解、相互学习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参观前的见面会上,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程维对同学们说,滴滴是一家由相信理想,相信通过互联网创新能改变未来的年轻人组成的,滴滴正在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通过科技的力量改变出行行业。滴滴创业的背景是互联网改变中国方方面面的大时代,衣食住都受到了互联网的变革,但只有出行依旧保持传统,用户的痛点决定了滴滴的创业方向。程维认为,互联网时代是共享经济,在资源“瓶颈”行业,只有共享才能实现轻便节约、环保、可持续的发展。

  程维建议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勿要急于创业,应该先到合适的企业充分学习,不断积累自己的实力。程维对同学们说:“最重要的是去感受自己的未来会在哪里发光发热,去哪里锤炼自己。虽然年轻人还很稚嫩,还不够老练,但充满了对未来的想象,也欢迎大家能来滴滴。

  “当今中国对互联网经济的开放,使得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掌握了时代前沿力量,从而在不断创新中改变社会”。程维希望香港大学生在这一次交流学习中,将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力量带到香港,一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对同学们表示,滴滴不仅是一家科技公司,更是一家能带来极大社会价值的企业,滴滴在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创业,促进社会灵活就业等方面有着可喜的成绩。据了解,目前滴滴平台拥有1500万司机,极大的带动了就业创业。数据显示,按照2500元的最低就业标准来算,在滴滴平台上目前实现充分就业的人超过100万,间接就业人数达数百万之多。

小编推荐

活动公告more

政策解读more

实用信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