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埔军校同学会在京举办国庆中秋茶话会

2020年09月29日 16: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中秋佳节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于9月29日在京举行国庆中秋茶话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供图)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讯(记者 杨永青) 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中秋佳节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于今日在京举行国庆中秋茶话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副会长陈知庶以及部分在京同学、理事、亲属出席。与会人员共庆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共话两岸团圆,共祝民族复兴,纷纷表示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知庶代表黄埔军校同学会在致辞中向海内外黄埔师生及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我们伟大祖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由自给自足到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提供丰富的公共产品,积极倡导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世界瞩目,全国人民无比喜悦。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全球新冠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在很短时间内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海内外中华儿女无比自豪,都把伟大祖国当作自己幸福的家园、安全的港湾、强大的依靠。71年的历程已经不断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有新中国无数前辈们艰苦奋斗积累起来的雄厚物质基础和坚实国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陈知庶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两岸黄埔师承一脉、心系一处,两岸民众真诚交流往来既是历史的必然,更是时代的潮流。近年来大陆频释善意,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前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两岸黄埔同学情缘深厚,师生情、同窗谊把两岸黄埔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日益广泛深化。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不断冲击“九二共识”底线,不断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尤其当前中美博弈加剧,民进党当局加紧与美国勾连,甘当棋子,挟洋自重,频繁制造事端,其“台独”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陈知庶强调,“台独”是绝路,挟洋自重,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不可承受的风险。我们不会容忍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到任何损害。两岸黄埔同学和后人,在民族大义、历史大势、国家利益面前,应同心携手,勇于发声,积极作为,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守护我们中华民族共有的家园;两岸黄埔人要做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牵线人、推动者,引领更多台胞特别是年青人,参与到两岸交流、融合发展中来;黄埔军校同学会要努力办成海内外黄埔人的娘家,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创新方式,积极作为,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成绩。

  茶话会上,刘凡、汪纪戎、陈正烈、郭庶英、李霭君、许进、卫智等理事、亲属结合新中国取得的成就,围绕当前形势就如何发挥黄埔军校同学会作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等作了发言。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孙凌雁主持茶话会,副秘书长宋为、韩晓光、冯记林出席。(完)

  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中秋佳节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于9月29日在京举行国庆中秋茶话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供图)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出席茶话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供图)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陈知庶出席茶话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供图)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