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在泰安举行

2018年10月15日 08: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敬天祈福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泰安讯 (记者 雍紫薇)10月13日,“国泰民安”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海峡两岸各领域专家学者、海外留学生代表、媒体界朋友和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共计9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祈福盛典全程遵循古礼,分为迎神、奠玉帛、进俎、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敬献花篮等环节。共同敬天祈福,祈求国泰民安,两岸携手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盛会,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全球华人的民族自豪感。

  自2016年起,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在泰安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促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的活动以“国泰民安”为主题,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延续民族传承道脉”为宗旨,分为线上公益祈福与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两部分,主要包括“国泰民安”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盛典、2018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国泰民安”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公益拍卖盛典、“登高祈福”泰山登山活动。

  本届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承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马啸,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等出席本次活动。(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台湾宫庙人士进献。(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