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阳花学运”头目攻占官署被宣判无罪

2017年12月21日 1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太阳花学运”期间,“反服贸”学生占领台湾“立法院”议场,与警员推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北地方法院3月31日宣判,台湾“太阳花学运”主要人物、“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学运”头目林飞帆和陈为廷等22人全部无罪。他们此前被控 煽惑他人犯罪、煽惑无故侵入建筑物、妨害公务、侮辱公署和违反集会游行法等罪名。

  据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认为,22名被告行为符合“公民不服从”概念“七要件”,对全数被告做出无罪宣判,全案可上诉。民调显示,有高达4成的台湾民众不认同此判决。

  岛内舆论认为,这一判决标志着台湾进入没有法制的时代,愈加凸显蔡英文当局的“台独”意图。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如果大家都能“不服从”,社会将无宁日。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若“太阳花”占官署无罪,呼吁蔡英文把围在“立法院”的拒马全撤掉,让守在“行政院”的警察全放假,在蔡英文办公室塔楼高挂“欢迎占领”。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在Facebook怒批,这是什么狗屎判决?荒谬法官!再次摧毁了台湾人民对“司法”的信心。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