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太阳花学运"头目被判无罪 调查称四成民众不认同

2017年04月01日 13: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台“太阳花学运”头目3月31日被判无罪,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四成的民众不认同台北地院的无罪判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1日报道,2014年台当局立法机构因审查两岸服贸协议出现争议而引爆“太阳花学运”,台北地检署依妨害公务多罪起诉“学运”领袖、现任“时代力量”籍民意代表黄国昌,以及“学运”主要人物林飞帆、陈为廷等22人。台北地院审理两年,今年3月31日审结,地院合议庭法官作出一审无罪判决。无罪理由主要是,被告们辩解发动运动是行使民众不服从以及抵抗权。

  报道称,台北检察官此前指控22人涉犯煽惑他人犯罪、煽惑无故侵入建筑物罪、妨害公务、侮辱公署以及违反集游法罪。

  另据中时电子报4月1日报道,“太阳花学运”占领台当局立法机构一案,台北地院31日审结,将被诉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务等罪名的民意代表黄国昌、“学运”领袖林飞帆、陈为廷等22人判决无罪。根据旺旺中时民调公司所做“太阳花判无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四成的民众不认同台北地院的无罪判决,仅28.7%表示认同。

  “3·18太阳花学运”,黄国昌等22人全部无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