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遭羁押

2017年12月21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正元步出法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被控担任“中影”董事长期间,擅自代表“中影”及其名下的阿波罗投资公司签订信托契约,侵占“中影”3.7亿元,用于购买个人不动产、投资股票、外汇及缴交信用卡费。台北地检署7月18日凌晨3时许,依涉背信等罪,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蔡正元。

  11月14日,因检方还查出案外案,短期内无法侦结,遂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具保停押。蔡正元在被羁押了117天后,以1000万元(新台币)交保。他受访时谈到被羁押的感想称只有3个字:马英九。他指出,那些日子以来他出庭很多次,有关他个人的部分次数少,反而出庭作证的次数多很多,“的确传票上面写着被告马英九”。岛内政治评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对此评论,被押的是蔡正元,但主角,其实是马英九。可怜的蔡正元总算可以回家了。而千军万马,剑指着谁呢?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彼时发文感叹好友终于走出看守所。他表示,蔡正元被收押将近4个月,遭受绿营排山倒海抹黑羞辱,可以看出台湾“司法”的阴森黑暗,他并提出4个问题检验台湾“司法”的公正性。他指出蔡正元被关押说穿了就是绿营的“政治收押”,真正目标不是蔡正元,而是马英九和国民党。台湾网友对此愤慨难忍:“项庄舞剑志在沛公!”“这帮民进党为斗倒反对者真是不遗余力”“难道押你是为了要作证马英九有罪?”“原来民进党真的无所不用其极想挖出马英久有否不法之事。”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