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台湾十大事件评选

“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台湾渔民登岛护渔

2016年12月21日 10:2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渔民发起串连,要组船队到太平岛宣示,“自己渔场自己护”,

台湾渔民发起串连,要组船队到太平岛宣示,“自己渔场自己护”

  7月12日,由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非法“南海仲裁案”,给出了荒谬“判决结果”,判定太平岛是礁不是岛。对于这个所谓仲裁结果,台湾民众群情激奋,希望台当局能拿出些硬气的举动,但蔡英文为了抱紧美国、日本大腿,死活就只敢登上军舰发表谈话,不敢登上太平岛。

  看到民进党如此软弱、不作为,台湾渔民发起串连,要组船队到太平岛宣示,“自己渔场自己护”,19日,五艘渔船组成的船队整装待发,20日上午出海前进太平岛,船长们表示,“不能让人踩在脚下都闷不吭声”。

  31日,在鞭炮及数百民众欢呼声中,太平岛护岛船队,历经三千二百公里往返航程回到屏东盐埔渔港,带回岛上的水、沙及椰子,见证太平岛“实在是个岛!”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