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南海仲裁无法令人信服 阻碍和平之路

2016年07月28日 18:5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南海仲裁案”只听信菲律宾片面之词无法令人信服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26日投书外媒指出,海牙常设仲裁法院未实地到太平岛调查,只听信菲律宾片面之词,“欠缺搜证和目击证人的远距裁决,无法令人信服。”马强调,这项“裁决”非但无法指出和平解决之路,反而会增加阻碍。

  据报道,马英九指出,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将太平岛降格为岩礁,无视于太平岛是南沙群岛中最大的自然生成岛屿,且是南沙唯一蕴含淡水岛屿的事实。这个“判决”对台湾不公平也不合理。

  马英九表示,菲律宾欠缺正当法律程序且判决逻辑也不合理。他说,台湾国际法学会向仲裁庭递交一份长达400页的法庭之友意见书,以科学证据叙明太平岛具有充沛淡水、丰富农作物,以及自20世纪50年代起,就有超过200位居民在岛上生活的历史。

  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无法维持人类生存与自身经济生活的岩礁,不得享有专属经济区或大陆礁层权益。马英九表示,裁定地物须有“维持一个稳定人类社群的客观承载”,难道台当局人员就不是第121条所谓的“人类”吗?

  此外,马英九指出,仲裁庭没有解释所谓“经济活动”不该依赖于外来资源。他说,现今世上有哪个岛屿或城市是完全自给自足,完全不需依赖任何外来资源?举例来说,新加坡就向外进口大量民生用水、食物与能源,难道新加坡就不配享有专属经济区或大陆礁层权益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