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桃源新汶川

时间:2011-05-03 13:14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汶川县城夜景迷人。 (袁蓉荪 摄 )

  核心提示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震中汶川县带来毁灭性打击,全县因灾死亡15941人,失踪 7595人,受伤34584人;交通中断;基础设施全部瘫痪……直接经济损失达643亿元。

  但汶川人坚强不屈,恢复重建进展迅速。截至目前,汶川纳入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已累计完工95.8%;累计完成投资97.8%,受灾群众全部搬入新居。经济强劲恢复,2010年全县GDP同比增长34.3%,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9%,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3.3%。

  媒体聚焦

  一条条公路丝带飘舞;一座座新居拔地而起;一间间校舍书声琅琅;一座座工厂马达轰鸣;一群群游客纷至沓来……震后3年,巨变如花朵般在汶川大地铺开。中外媒体聚焦汶川,见证、记录重建足迹及巨变,也在探寻巨变背后的力量……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