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0名台胞台属在广东中山种下“同心林”

2021-03-15 0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中山3月12日电 (邓媛雯 李达荣)3月12日是植树节,也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当天,广东中山市南朗镇联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中共中山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相关部门,在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犁头尖山共同举办了“共筑同心梦齐植同心林”的植树活动。

  当天,50名在广东中山工作、生活的台胞台属在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的犁头尖山种下了逾千棵毛杜鹃。

  孙中山先生曾侄孙孙必胜伉俪,以及中山海外联谊会、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山市台湾同胞台胞亲属联谊会、中山南朗镇台资企业联谊会、港澳中山南朗同乡会等社团的会长及成员代表们步行至植树地点,与中山市的志愿者们共同挥铲,填土种树,种下一片“同心林”。

  “台胞台属植树活动已持续十多年了。”中山市台湾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山市,植树节活动已成为两岸同胞近十多年来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的具体行动。正因为植树节也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台湾同胞更为热衷和积极参与,这个活动对老一辈台胞而言意义非凡。

  “我在中山已经生活了二三十年了,年年的植树节我都不缺席。”年近七旬的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中和也在此亲手种下了多棵树木。他表示,通过这个植树活动,不仅可以为中山的土地绿化尽一份心力,而且还能在此共同纪念孙中山先生,增进两岸同胞友谊,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