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狂飙》等优质影视剧在两岸掀热潮 国台办:积极支持两岸文化交流

2023-02-22 11: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记者: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观影人次为1.29亿,显示大陆影视文化市场回温。《流浪地球2》《狂飙》等优质影视剧在两岸同时掀起追剧热潮,流行文化成为了当下突破两岸民众隔阂的重要媒介,请问近期对推动两岸影视文化交流合作有哪些计划?

  朱凤莲: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两岸同胞不仅在美食上有一致的品味,对优秀影视作品也有着共同的品味。两岸影视交流是增进两岸民众了解、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每年有上千人次台湾演艺人员参与大陆广电视听节目和影视制作,很多大陆优秀影视剧深受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

  我们积极支持两岸文化交流,“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有多项涉及文化领域的举措,为台湾相关从业人员来大陆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营造了更好条件。在演出市场方面,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已发布消息,从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2月6日至10日,第11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州成功举办,期间举办了“梦想新声音·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海峡两岸54名选手同场竞技展现各自风采。获得“最佳新秀”的3名选手中有2名选手来自台湾,比赛一结束他们就获得了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主持工作邀约。

  希望两岸文化业者抓住机遇,在大陆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