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农渔产品养殖涉及两岸同胞食品安全 奉劝民进党当局严格检查卫生管理问题

2022-06-15 11: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东森新媒体记者:大陆暂停输入台石斑鱼后,岛内担心下一个可能是高度仰赖大陆市场的午仔鱼,请问目前大陆是否就台湾其他水产品发函提醒?

  马晓光:我不知道猜测的来源是什么,我想强调的是,农渔产品养殖涉及到两岸同胞的食品安全。台湾民众都很重视自己餐桌上的东西,大陆老百姓也同样重视。把含有禁止药物、药物超标的农渔产品销往大陆,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的。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要严格检查卫生管理问题,认真负责从源头上改正。

  我们加强监管责任,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维护台湾渔民的权益,维护两岸贸易的顺畅进行。其实,民进党当局要解决问题并不难。大家也看过一些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当台湾销往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的农产品出现问题时,民进党当局是怎么做的?他们又是表示“尊重”,又是道歉,还要赔偿。为什么大陆方面在输入的农产品中检出了同样问题,他们就换了另一副面孔?无论编造什么理由都说不过去。民进党当局如果真正为台湾农渔民利益着想,就应该回应大陆的诉求。(编辑/李宁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