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2023-02-22 1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视新闻记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月21日在北京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罕见提到两岸关系。有评论认为,这似乎是大陆方面希望新加坡能扮演“桥梁”角色,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长期关注国台办工作的话,就知道这种情况并不罕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向国际社会讲清楚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法理事实,讲清楚我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所作的工作和努力,是国台办的工作之一。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