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台办交流团行程遭台湾陆委会人为设限 国台办回应

2023-02-22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日报记者: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一行受邀赴台参加“台湾灯会”及市政交流。此行作为疫后首个大陆官方赴台交流团组,受到岛内关注。但陆委会对访团的行程设置不少限制引发争议。请国台办介绍相关情况。

  朱凤莲:2月18日至20日,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一行应台北市政府邀请赴台,参观“2023台湾灯会在台北”有关展区,与台北市政府开展市政交流,并参访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台北表演艺术中心等,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城市交流合作。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岛内主流民意,也是挡不住的趋势。希望台湾有关方面顺应民意,尽快取消对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设置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尽早恢复两岸往来正常化、交流常态化。(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