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晓光托台湾记者转告"阿里山姑娘":"台独"势力才是应该担心的"恐怖情人"

2023-01-11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我们注意到,解放军日前发布了一首MV《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其中歌词写道“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听阿里山的姑娘不断回味。”歌词很温情,但是画面会让台湾民众误以为大陆要“开战”,担心阿里山姑娘会遇到“恐怖情人”。对此有何评论?大陆是否考虑过如何消除台湾民众的疑虑?  

  马晓光:我愿意再次重申,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要过好日子,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却不这么想。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展对台军事演练,针对的是“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要不搞“台独”,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在此,也请你转告阿里山的姑娘,“台独”分裂势力,才是她们要担心的“恐怖情人”。(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