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出台所谓"年度国防授权法案" 国台办:只是想把台湾变战场,把台青变"炮灰"

2023-01-11 12: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解放军频繁在台海周边进行演训,有台湾学者分析,这是为了阻挠美国落实2023年国防授权法涉台条款。请问如何评论?

  马晓光:刚才我已经指出,解放军的一系列演训活动,就是针对台美勾连挑衅升级的回应。至于对美国出台所谓“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我们已经表达了基本立场。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台湾同胞可以认真想一想,它绝不是为台湾好,只是想把卖给乌克兰的武器卖给台湾,是要把台湾变成战场,把台湾青年变成“炮灰”。我们阻止台美军事勾连挑衅升级,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台湾同胞和平安宁的生活。(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