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再次回应首例“台独”分子受审:“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国家法律的严惩

2022-08-04 16: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应询表示,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国家法律的严惩。

  有记者问:对“台独”分子杨智渊被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审查,民进党当局表达所谓“抗议”,呼吁台湾民众谨慎前往大陆,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8月3日,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这是国家有关部门以涉嫌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依法追究岛内“台独”分子刑事责任的首例案件。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办案部门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项合法权利。

  马晓光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法定义务,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履行法定义务或者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国家法律的严惩。

  马晓光指出,依法惩治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目的是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我们一如既往热忱欢迎和支持广大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发展,一如既往有效增进和保障台湾同胞各项合法权益。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抗议”,既挽救不了“台独”分子被依法惩处的命运,也阻挠不了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走亲走近的大势。(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