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切实履行石斑鱼养殖监管责任

2022-06-29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台陆委会声称,已将石斑鱼检验结果和数据通过相关协议平台提供给大陆方面。但大陆没有回应。他们称,希望未来这些检验检疫的技术性问题通过两岸有关部门直接沟通解决。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出现这一状况的根本原因是台湾石斑鱼养殖及其卫生安全管理体系出了问题。民进党当局仅提供几组检验数据解决不了“借牌”和“寄生黑户”的问题,岛内石斑鱼养殖及卫生安全管理体系的风险依然存在。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回到源头上,民进党当局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从源头上解决岛内石斑鱼养殖及安全卫生管理体系存在的严重问题。迄今为止,民进党当局和一些政客依然借机挑拨离间、煽动两岸对抗、攻击抹黑大陆,他们必须立即停止这种行为,并用实际行动消除由此造成的恶劣影响。(编辑/张玲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