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否放宽台商返回大陆居家隔离时间?国台办回应

2022-06-15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台湾地区从15日开始,实行入境居家隔离“3+4”新规定,缩短入境后隔离时间,请问大陆是否也会放宽台商返回大陆居家隔离时间?

  马晓光:我们对岛内防疫政策不作评论。我们注意到,今年4月以来,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新增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单日新增病例一度突破9万例,单日死亡人数达到213例。最近,岛内各界人物也纷纷“中招”。可以说,台湾民众确确实实付出了惨痛代价。

  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实施“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自己的事。(编辑/李宁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