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选择“与病毒共存”模式防疫 国台办回应

2022-04-27 10: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大陆采取“动态清零”的防疫措施。台湾最近则选择“与病毒共存”的模式,导致确诊数飙升,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台湾现在这种防疫做法?

  马晓光:上次我已经简单回答过这个问题。疫情发生两年多来,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施“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有关部门解释,“动态清零”不是“绝对清零”。我们切实有效地阻击了新冠疫情,取得了不俗的抗疫成就。我们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去年经济增长8.1%。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同比增长4.8%。这充分说明,大陆的防疫总方针可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可以实现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目标,可以最有效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至于岛内的疫情防控政策,岛内各界自有评论。我们也注意到,最近新冠病毒在岛内蔓延,确诊病例在快速增加。前天大概单日新增本土病例5000多、昨天是6000多。有岛内舆论认为,台湾年底前大概会有400万至700万人确诊。按照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新防疫模式,参照当前全球新冠平均死亡率,大家可以算一下,将会有多少人失去生命。这是两岸同胞都不愿意看到的。(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