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防疫部门强调“原厂授权书” 国台办:是人的生命重要,还是政治算计重要?

2021-06-16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台防疫部门负责人称,岛内企业购买德国BNT疫苗需要“原厂授权书”,台湾方面包括民间和企业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购买BNT疫苗可以获得“原厂授权书”吗?

  马晓光:岛内疫情暴发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表示愿意将其参与研发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务于台湾民众。据了解,如果岛内团体、企业向复星采购其代理的BNT疫苗,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复星医药集团将会基于商业约定,履行责任和义务。

  当前岛内疫情持续蔓延、病患死亡不断增加。只有尽早接种安全高效、数量充足的疫苗,才能早日建立岛内民众免疫屏障。岛内最新民调显示63%的台湾民众赞成通过大陆代理商采购BNT疫苗。是人的生命重要,还是政治算计重要?这在民进党当局的一念之间。(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