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捏造理由禁止大陆同胞赴台探亲 马晓光:撒谎小心闪了舌头

2022-04-27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视记者:民进党当局4月12日开放外籍亲属来台探亲,但陆委会称不包括大陆人士。请问发言人是否觉得民进党当局在玩弄“双标”?

  马晓光:我完全同意你问题中引述的看法,民进党当局的有关做法,就是赤裸裸的政治“双标”。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无理中断大陆人员赴台,刁难大陆驻台机构人员正常轮换,冷血阻挠两岸婚姻家庭团聚。他们编造种种借口对陆企、陆生、陆配及其家属采取歧视性措施,暴露出他们“反中谋独”的政治本性,只能进一步引起两岸同胞的憎恶。民进党当局用一个所谓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是“大陆疫情呈现多点传播”,不允许大陆同胞赴台探亲。我想说,就不要凡事拿大陆来“碰瓷”了。我们要问一问,难道外国的感染人数比大陆少?死亡人数比大陆低?疫情严重程度比大陆轻?又或说,民进党当局出台这个措施的目的不是为了防疫,而是为了防范特定人群。撒谎小心闪了舌头。(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