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陆委会称从未沟通金马与福建通电事宜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横加阻挠,不得人心

2022-01-26 11: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台陆委会近日表示,金门、马祖与福建通电事宜两岸从未沟通,台湾也没有通电规划,并且声称金马电力建设可保10年用电无虞,金马与福建通电没有必要性、迫切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和帮助金门解决实际民生困难出发,持续推动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相关工作。通水方面,2018年8月5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正式通水,截至2021年12月31日,福建向金门安全供水1245天,供水量1703万吨,占金门民生及工业需水量的73%。在通电方面,两岸有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多次就通电议题对接、交流,大陆有关方面已完成相关技术方案,福建一侧相关通电工程已开工建设。

  福建与金马地区通电有利于增进金马乡亲福祉和两地长远发展,民进党当局横加阻挠,不得人心。(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