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或提以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为基础的所谓"新论述" 国台办回应

2022-04-13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任命黄介正为该党“驻美代表”。黄受访称,将提出以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为基础的所谓“新论述”。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我们同中国国民党互动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础,也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当前台海形势陷入紧张动荡,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肆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煽动两岸对立对抗,干扰破坏两岸关系。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我们相信两岸中国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