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全国工商联和民建中央筹集近1500个工作岗位支持台生就业实习工作

2022-03-16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大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对台招生网上报名已经陆续截止。请发言人介绍今年大陆对台招生报名的有关情况。另据了解,大陆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正在进行,请问今年大陆方面会出台哪些措施帮助台湾应届毕业生在大陆就业创业?

  朱凤莲:大陆各相关高校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对台招生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有关台湾学生报名的情况,过一段时间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门了解。

  在大陆高校的台湾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有关高校都会纳入应届毕业生相关工作,作出统一安排。为积极做好今年台湾学生就业实习工作,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和民建中央筹集了近1500个工作岗位,相关岗位信息近日已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些就业岗位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广东、福建等中东部地区,也有部分岗位在陕西、四川等西部地区。欢迎大陆高校应届毕业台生和台湾地区高校的毕业生参加应聘。(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