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汪洋主席致辞宣示了我们推进祖国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和外部干涉的坚定决心、为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2021-12-15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汪洋主席11日在厦门出席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并发表讲话,受到岛内各界关注。请解读讲话内涵。

  马晓光: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厦门出席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并致辞。汪洋主席的致辞,宣示了我们推进祖国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和外部干涉的坚定决心、为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首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我们对此有必胜的信心。信心来自道义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文化的力量。中国人民内心拥护统一、热切期盼统一、坚定捍卫统一,这是我们的最大底气所在。

  第二,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但保家卫国、反对分裂的意志坚如磐石。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第三,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我们有能力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鼓励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汪洋主席的致辞受到广泛关注与积极评价,在海峡两岸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把握时与势,认清利与害,辨别是与非,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与“台独”势力划清界限,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两岸同胞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为完成祖国统一的崇高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