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回应“如何界定‘突破红线’的具体行为”

2021-11-24 11: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习近平主席在中美元首视频会晤谈及台湾问题时表示,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是有耐心的,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请问如何界定“突破红线”的具体行为?谢谢。

  朱凤莲:“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也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规定了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几种情形,明晰了法律底线、红线。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希望更多台湾同胞认清“台独”分裂的危害性和危险性,为了民族大义、台湾前途和自身利益福祉,挺身而出,与大陆同胞一道铲除“台独”祸根,共同挫败“台独”图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