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告洋状”的做法暴露依靠外部势力与大陆对抗的政治本性

2021-06-16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对于G7峰会联合公报中的涉台内容,民进党当局称,台海稳定不仅限于两岸关系范畴,已提升至意识形态领域,成为全球焦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是两岸中国人自己的事。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有过和平发展的阶段。当前,只要民进党当局在两岸政策上改弦更张,双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至于民进党当局硬要把台海和平稳定往别人所谓的“印太战略”上引,这种“告洋状”的做法恰恰暴露他们依靠外部势力与大陆对抗的政治本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