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近期全台轮流分区停电 国台办:造成停电的主因,广大台湾同胞十分清楚

2021-05-26 1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近期台湾除了遭遇疫情加剧,也遭遇多次全台轮流分区停电。有台湾经济专家指出,民进党当局规划的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与预期相差甚远,而占比较大的核电却将彻底停用,缺电恐怕无法避免。但民进党当局仍然以机器故障、水利、太阳能支持不及时等理由搪塞。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台湾地区频繁停电,确实给广大台湾同胞和企业带来很多不便,影响了他们的切身利益。造成停电的主要原因,广大台湾同胞十分清楚。面对这种局面,今后该怎么办,更值得广大台湾同胞和业界深思。(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