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绿媒写手配合绿营政客自导自演大陆“对台认知作战” 国台办回应

2021-05-26 10: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近日,有台湾绿媒写手被抓包在网络社群假扮大陆网民散布谣言,再配合王定宇等绿营政客自导自演,诬蔑大陆发动所谓“对台认知作战”。有关行为被曝光后,他们辨称是“自以为有趣的反串”,台湾网友质疑其“自己讲就是反串,其他人讲就是在地协力者”,“民进党当局自导自演栽赃嫁祸从未少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对这类没有良知、没有底线的行为,两岸网友都应同声谴责,共同抵制。

  近期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严重威胁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岛内有关机构和人士迫切希望民进党当局及时采取措施封堵防疫漏洞,一再呼吁普筛、快筛、买疫苗,却被民进党当局贴上政治标签。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故伎重施,煽动网军演了一出甩锅抹黑大陆的所谓“认知作战”闹剧,试图转移视线、欺骗岛内民众。民进党当局这类自导自演栽赃嫁祸的戏码一再上演,从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到出口菠萝,从藻礁保护到台铁失事,只要面临民众质疑,他们就唆使豢养的“网军”带风向。甩锅推责、转移焦点成了他们用的最拿手的套路。他们一直如此,今后也还会如此。只是面对疫情,这样的套路用得越多,就越被看破手脚。

  作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加强疫情防控。在事关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是极不道德的,是对广大台胞极不负责任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