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大陆台胞接种疫苗有关情况

2021-04-28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在上一次发布会上,发言人介绍了在大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的安排和政策,想请问发言人到目前为止大陆台胞接种疫苗的情况如何?谢谢。

  马晓光:在大陆居住台湾同胞的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后,各地台胞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按自愿原则和同等待遇进行接种。据初步了解和不完全统计,仅2天时间,广州市、深圳市自愿报名接种台胞就分别超过350人、130人。截至25日,福建省已接种疫苗台胞1807人次。截至26日,江苏省已接种疫苗台胞4906人次。截至27日,北京市、浙江省已接种疫苗台胞分别为1836人次、1072人次,上海市台胞已接种疫苗3385剂次。

  随着各地接种范围的扩大、接种工作的深入,会有更多台胞自愿接种。(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