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视听盛宴展现艺术魅力!“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唱会开唱

2023-05-26 1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北京讯(记者 白偌瑄 刘赛飞)2023年是海峡两岸流行音乐开启交流合作35周年。5月25日,“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出策划会在京举办。海峡两岸众多音乐人、音乐行业从业者及乐评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两岸流行音乐交流合作35年来的辉煌历程,共话华语流行音乐美好明天。

  5月25日,“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出策划会在京举办。(中国台湾网 刘赛飞 摄)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对该演唱会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此项活动由两岸音乐人共同展示华语流行歌曲的艺术魅力和思想水准,对于恢复并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民心相通、理念共融,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通过这次精彩演绎的视听盛宴,搭建两岸音乐界更坚固、更深入的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岸音乐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两岸美好精神家园。

  活动现场,“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唱会总策划、九洲音像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君奇先生分享了从事两岸文化交流的心得,深切感悟35年来两岸流行音乐人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彼此融合、共同进步,开创华语乐坛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历史进程,表达了对深化两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和促进两岸同胞相知相属、情感共鸣与心灵契合的意愿和决心。

  “演唱会将以时代发展为线索,邀请自1988年以来两岸最具时代感、代表性的流行音乐歌手,带着他们最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开巡演。”巡回演唱会总导演朱环介绍道,巡回演唱会将通过两岸音乐人的精彩演绎,共同为两岸同胞呈现一场场华语乐坛最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出活动将聚合两岸交流合作35年来最具经典的流行音乐作品,盛邀海峡两岸最具影响力的歌手,拟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出,并将邀请当地的青年学生代表共同登台,加入经典金曲的传唱表演当中,真正将“青春”二字落到实处,全景展示35年来两岸在流行音乐领域交流合作的灿烂成果。

  据悉,“何以青春”华语经典金曲巡回演唱会由九洲音像出版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十二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