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盼统一后,台湾年轻一代也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为两岸谋福

2023-03-03 21: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台湾省代表陈云英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北京讯(记者李柏涛,实习记者高嘉鸿、常凯特) “两岸和平统一之后,希望看到岛内2300万同胞中的年轻一代,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为两岸谋福。”十四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陈云英,如此憧憬着她的统一愿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3月5日开幕。陈云英3日在驻地接受中国台湾网等多家媒体线上联访时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和平统一,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大陆有很多真心爱台湾的人,夜以继日地苦思最好的和平统一方案,让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

  陈云英呼吁,两岸同胞要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台湾同胞更不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缺位,“一个现代化国家,才是两岸同胞同享幸福的家。”两岸已开放交流30多年,走到今天这一步非常不易,希望台湾同胞能了解,我们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奋斗,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陈云英也坦言,要充分理解台湾同胞对“一国两制”的疑虑,通过耐心解释、正确引导,让他们准确认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好处。用闲聊的方式,鼓励他们把对“两制”台湾方案的诉求和想法说出来。同时,大陆更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鼓励、支持两岸同胞交往、交流、合作,积极回应台湾同胞“不要战争、要和平”的呼声。

  谈到域外势力干涉两岸和平统一进程,陈云英认为,要冷静面对美国频打“台湾牌”破坏两岸和平、干涉台海局势、阻挠中国崛起的行径,同胞间千万不能互相伤害,更不能让这些挑拨得逞。“美国出了那么多招,我们并未自乱阵脚,民心也未动摇。”时间长了,美国迟早先把自己搞垮。

  “岛内2300万台湾同胞,绝对不是都支持‘台独’!”陈云英说,一部分“台独”投机分子,操弄“台独”获取最大利益,刺激广大台湾同胞的不安心理,从而骗取选票。还有一部分则是完全无知,从没来过祖国大陆,也不知今天之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们都缺乏对强大祖国的认知。”

  陈云英表示,虽然现在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只有13位代表,“但我们是在帮所有2300万台湾同胞‘卡位’。”希望有一天,能看见这样的愿景,两岸和平统一之后,台湾年轻一代也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为全国人民服务,为两岸同胞共谋福祉。(完)

  相关视频: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盼统一后,台湾年轻一代也能当全国人大代表为两岸谋福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一个现代化的中国,才是好两岸同胞同享幸福的国家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大陆很多爱台湾之人,日夜苦思最好和平统一方案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投机“台独”很容易动摇,也很好对付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台独”分子不知道今天的祖国多强大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美国出那么多招对付我们,迟早把自己先打垮

  放下包袱!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让台胞用“闲聊方式”表达对“一国两制”愿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