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白俄罗斯:反对任何形式“台独”,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

2023-03-02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新华社3月1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就新时代进一步发展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白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支持中方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公民权利的立场。

  据悉,应中方邀请,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于2023年2月28日至3月2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就中白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强调,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是中白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石。白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支持中方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公民权利的立场。中方支持白方为维护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所作努力,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