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二月二龙抬头 福建漳州举办两岸武术交流联谊活动

2023-02-23 1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2月21日电 (张金川 廖珍妹)“来到漳州,我有一种回家真好的感觉。”21日上午,在二月二龙抬头文化民俗活动暨漳台两地传统武术及人才交流联谊会上,台北市议员、台北中华青年技艺促进会理事长陈重文发言时动情说道。

  此次活动以“龙腾虎跃舞东风 两岸一家庆升平”为主题,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湘桥华佗庙广场前举行。活动现场,龙文区武术协会赠予台北市武术代表团“龙腾虎跃舞东风 两岸一家庆升平”锦旗;台北市武术代表团回赠台北市市长蒋万安题写的“武艺会友”条幅。

  此次活动是大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台北市武术团体代表重启“登陆”,在龙文区开展的第一场线下武术交流活动。当天正值中国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两岸武术爱好者台上以武会友,切磋武艺;台下分享心得,畅叙情谊。

  祖籍福建的陈重文曾多次参与“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两岸通过武术交流让中华传统文化延绵长久,未来希望有更多体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让两岸手牵得更紧,让两岸亲上加亲。”

  “三年多了,兄弟们,我又回来了。”台北市北投区国术委员会主委洪文定带来了精彩的太祖拳表演,表演结束后,他激动地跟老朋友们打招呼。

  洪文定表示,希望两岸“三通”尽早正常化,满足民间和民俗文化交流需求,增进两岸互访和了解。

  两岸武术文化一脉相承。近年来,龙文区以武会友促交流,连续举办14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深受两岸同胞喜爱。龙文区副区长陈琦表示,此次活动以“二月二”民俗文化活动为载体,让两岸同胞的家更近,让两岸同胞的情更亲,让两岸同胞的根更深。(完)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