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桂林打造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3-02-23 13: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桂林2月22日电(赵琳露 蒋丰慧)广西桂林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新晋获批成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桂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金财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基地的建立有利于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将给台商在桂林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

  在桂林经商30年,高金财看好桂林发展前景,如今一家四口人安家桂林。高金财表示,桂林一直是台胞十分向往的地方。协会将利用这个基地作为桥梁,吸引更多台商到桂林投资创业。

  近日,在2023年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桂林)工作推进会上,桂林市有关部门表示,在桂林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设立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有助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桂林与台湾渊源深厚、人缘相亲。作为广西台商投资较活跃、台资企业较密集、两岸交流较频繁的城市,桂林目前有台胞投资企业400多家,涉台婚姻1.6万多对。

  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位于桂林市秀峰区,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桃花江穿流而过,拥有芦笛岩、刘三姐大观园、李宗仁公馆、桂花公社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根据规划,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以“一村一校一馆一社”为支撑平台,计划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一批两岸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示范项目,打造成集桂台民俗文化汇聚地、桂台产业融合发展地、桂台美食文化交流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目前,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内已有5家台资企业,涉及精致农业、康养旅游、民宿项目等。

  台资企业、桂林市台松休闲度假山庄有限公司打造的特色农业示范园就坐落桃花江畔。该公司总经理何京安介绍,示范园将建成集农旅文创、乡村休闲度假、绿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项目。公司还打算引进台湾果桑等品种在桂林试种。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立是台商在这里向好发展的一个信号,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何京安说。

  “在桂林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旨在搭建两岸同胞的交流之桥、亲情之桥、融合之桥。”桂林市委常委蒋育亮表示,基地将推动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两岸交流交往活动,桂林市将在基地规划、用地、建设、运营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吸引台湾同胞前来投资兴业、就业创业,吸引更多台湾团体到景区体验、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