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体验自然与历史交融!台胞青年踏上北疆大漠、参观雄伟成陵

2023-02-12 2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鄂尔多斯讯 (实习记者 高嘉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唐代诗人王维当年出使边塞,写下这首《使至塞上》,勾勒出后人对大漠最初的想象。怀揣着这种想象,还意犹未尽在与初春草原“相约”中的台胞青年们,又被眼前一片苍茫辽阔的沙漠震撼。

  参加全国台联冬令营的营员们,12日一早从呼和浩特驱车,来到了位于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最东端的响沙湾。

  响沙湾,因沙质细腻,流沙可以发出响声而得名。细碎的沙砾,踩在脚下又绵又软。“踏上沙漠那一刻太特别了,好像自己变成电影中的角色。”台胞青年张孟如激动地描述着她的“沙漠初体验”。

  营员们在响沙湾体验骑“沙漠之舟”——骆驼。(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骆驼,又被称为“沙漠之舟”,是这片无尽大漠中最原始的交通工具。“这里的骆驼比我在动物园中看到的更大,驼峰像椅背一样,靠上去真的很舒服。”张孟如说。

  台生杨惠榕也终于满足了对大漠的新奇感。她一边擦拭着被风吹出的眼泪,一边聊起她的感受。“骆驼有长长的睫毛,眼睛又大又漂亮,骑在上面晃晃悠悠,很有意思。”

  营员们在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获批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吉思汗陵外合影。(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获批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位于鄂尔多斯的成吉思汗陵,是本次冬令营最后一站。

  中国政法大学的台生丘秉儒看到这些雄伟壮观、融合草原和中原文化的建筑时,无比感叹。他也对当地尊重、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的精神而感动和敬佩。

  “能在成吉思汗陵向台湾同胞们展示当地的历史和文化,对两岸青年交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内蒙古大学的孙布勒同学说。他希望能有更多台湾同龄人到内蒙古、到大草原做客,体验祖国北疆多样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