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西线)开营了!台青携蒙古族学生用镜头记录祖国北疆发展成就

2023-02-08 16: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月8日上午,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西线)开营式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举行。图为营员们合影。(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中国台湾网2月8日呼和浩特讯 (实习记者 高嘉鸿)由全国台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台联承办,台湾青年发展联合会、台湾青年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协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西线)开营式,今日(8日)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举行,21位台胞青年与内蒙古大学8位蒙古族学生在此汇聚一堂。内蒙古自治区台联副会长蔡虹,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出席开营式,内蒙古自治区台联秘书长姜德荣主持开营式。

  蔡虹对各位台胞青年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借此契机,进一步增加对祖国大陆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了解,同时鼓励所有营员们在促进两岸交流及融合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斯琴高娃则向台胞青年介绍了内蒙古大学概况,并预祝本次冬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营式后,营员们聆听了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志国所作的题为《中国北方民族历史掠影》的讲座。

  在交流环节中,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台生徐泽中和伯明翰大学的台生钟巧薇分享了自己来大陆之后的学习生活体验,表示自己在思想和认知方面都发生了一定转变,对大陆的教育体系和生活方式有了更多了解。

  内蒙古大学蒙古历史学系的蒙古族同学包清心也分享了自己这两天与台胞学生交流的感受,表示两岸之间血脉相连,希望未来与台湾同龄人有更多交流机会,建立深厚友谊。

  2月8日上午,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西线)开营式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举行。图为营员们参观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的蒙古文古籍文献展阅室。(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营员们亦参观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的蒙古文古籍文献展阅室,进一步了解民族古籍文献的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

  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台湾网表示,本次冬令营为期8天,活动将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展开。台青、台生将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大召寺、内蒙古博物院、清代绥远城将军衙署、库布其沙漠、成吉思汗陵等地考察学习,还将赴草原拜访牧民、学做蒙古奶食,体验最纯正的蒙古族文化。

  本次冬令营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冬令营随手拍 我眼中的内蒙古”台胞青年短视频展示活动,鼓励营员以小组为单位拍摄制作短视频,用镜头记录祖国发展成就、展现两岸乡情亲情、看见两岸美好故事、支持两岸融合发展。闭营式上将进行短视频成果展示及公开评选,并有精美礼品相赠。

  开营式前,营员们于2月7日前往马鬃山滑雪场,学习双板滑雪技巧,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中国台湾网 高嘉鸿 摄)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起已举办28届,先后共有近7000位台胞青年参与,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是两岸独具特色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