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川港澳台青年举办文化嘉年华活动欢度元宵致敬青春

2023-02-07 15: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舞雄狮、捏糖人、办流水席、跳台湾电音三太子……2月4日,一场以“致敬青春·逐梦天府”为主题的港澳台青年文化嘉年华在四川成都宽窄巷子拉开序幕。在川港澳台青年们以精彩纷呈的非遗表演和独具特色的港澳台美食展示,闹元宵、庆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留住浓浓的年味。

  启动仪式上,4名在川发展的港澳台青年分享了自己根扎四川、逐梦巴蜀、成就梦想的精彩故事。在成都工作生活了6年的台湾青年庄慈欣表示,“成都是一个如此有生命力的城市。在这里既能冲刺事业,又能享受生活,特别适合拥有无限理想和干劲的青年奋斗。”活动组织者之一、台湾青年李伟国表示,希望通过潮味十足、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让身在天府的港澳台青年聚在一起,拉进彼此距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分享逐梦故事,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随后,一道道香气扑面、色味俱全的港澳台特色美食以流水席方式逐一呈现,在精心营造的山川美景中,寓意立春迎新的“五辛盘”,表达对新年新征程的期待、对未来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港式虾饺、台湾咸酥鸡、葡式蛋挞、咖哩鱼蛋,玲琅满目的地道美味让人唇齿留香,新年的幸福甜美从舌尖淌进心间。

  除了精心准备的音乐表演、非遗文化体验、元宵灯笼彩绘及猜灯谜等,现场还组织了30多个港澳台特色市集,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同参与,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共迎传统佳节。

  四川省香港商会、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在川投资的港澳台企业积极性,为港澳台地区青年来川提供更多考察、实习、就业机会,吸引广大港澳台青年投身祖国建设,逐梦大美四川。(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