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连战:盼望两岸和平 不再受战火波及

2023-02-08 08: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2月7日电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7日在台北表示,盼望两岸走和平之路,共同繁荣,子子孙孙不再受战火波及。

  综合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回忆录》新书发表会当天举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人受邀出席。

  连战在新书发表会上致辞指出,这本回忆录历经15个年头。在书中,他忠实面对走过的岁月,回顾检讨自己的工作,希望和大家分享。更盼望两岸走和平之路,共同繁荣,子子孙孙不再受战火波及。

  连战在新书中表示,两岸应该推动政治对话,追求最终和平。两岸的政治难题,关键还是两岸之间务实面对。

  据悉,《连战回忆录》一书已于1月17日在台湾出版,全书45万多字,分为“我的永平之路”“从破冰到永平”上下两册,记录连战寻根、求学、从政、推动两岸和平的重要历程,还原了2005年“和平之旅”等历史场景。书中还公布了七篇从未曝光的关键文稿,其中包括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一夜因“3·19枪击案”停止竞选活动而未曾发表的“选前之夜”讲稿。(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