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13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聚焦“女性艺术与艺术女性”

2022-11-24 09:13: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从中国文联获悉,由中国文联、广东省文联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近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女性艺术与艺术女性”,旨在回顾总结广大女性从事艺术取得的发展成就,助力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本届论坛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70余位女艺术家和关注女性艺术的专家学者通过云端交流,探讨新时代女性艺术创作研究、女性艺术家职业发展等话题。

  中国文联副主席董耀鹏表示,广大女性艺术家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用生动的笔触、细腻的观察和流淌的真情,潜心创作、推出精品,不断谱写当代中华文艺的巾帼华章。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理应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挥洒智慧、心血和才情。

  据悉,作为论坛配套活动,“新时代新女性”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美术书法联展和“新时代新女性”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展于11月17日至30日在中山美术馆和中山市博物馆展出。参展作者多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女艺术家,用艺术语言和女性视角讲述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