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六旬台胞福州卖蚵仔煎:夜市小摊成打卡点

2022-10-07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10月6日电 (记者 吴晟炜)傍晚六点半,位于福州市万宝商圈附近的宁化路夜市热闹起来,食客络绎不绝。记者见到年过六旬的陈人泽时,他正在忙碌着,摊位前排着长队。陈人泽来自台湾,三年前来到福州经营蚵仔煎生意,“价不高,味极鲜”让他的摊位在夜市上十分火爆。

  “我家里目前在台湾逢甲夜市也在做这行。朋友说想在大陆开店,我也想说来这边来做一个连锁,或者开拓这个市场。”陈人泽说。

  只见陈人泽麻利地将海蛎铺在发热的铁板上,打入鸡蛋,淋上足量的粉浆,待表面煎到金黄,放上豆芽、青菜,再淋上秘制酱汁,一份软嫩鲜甜的蚵仔煎就出锅了。在许多本地美食榜单上,陈人泽的蚵仔煎都有着很好的口碑,被不少网友评价为地道的台湾小吃。

  陈人泽的父母在台湾逢甲夜市卖了六十几年的蚵仔煎,他从小吃到大。陈人泽说,虽然蚵仔煎只是街头小吃,但是其中的门道和讲究可不少,特别是海蛎,要新鲜,个头大,做的时候量要足,酱汁也是他自己手工制作。“台湾的蚵仔煎是从泉州传过去的,但是它的变化是蛮大的,台湾蚵仔煎是用粉浆,它吃起来是‘QQ’的感觉。”陈人泽介绍说,蚵仔煎的酱料是他自己熬制的,用新鲜的西红柿熬制出来的地道台湾味道。

  来到福州创业三年多,陈人泽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在他看来,大陆的经济社会都在快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他也准备在福州扎根。目前,陈人泽已在福州多个夜市都有了连锁摊档,在他看来,在福州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大陆给台胞也是很多的优惠,福州人对我们也蛮友善,我想尽量把它推广出去,让很多人都了解台湾文化。”陈人泽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