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舆论批评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失能”

2022-08-16 0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15日电 民进党当局与美勾连、引发中国大陆采取多项反制措施后,未见采取改善两岸关系的行动,加重民众疑惧。台湾舆论近日接连发声,批评其两岸政策失去效能。

  《联合报》15日刊登台湾淡江大学荣誉教授陈一新撰写的评论文章,直言两岸互信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几乎降至谷底,两岸建立对话机制的可能性极低,产生误会与误判的概率大幅增加。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15日投书中时新闻网表示,渴望和平的民众对只会喊“台独”口号的民进党当局已心生疑虑。西方一些政客争先恐后放话将“访台”,是想坐收渔翁之利,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或断送台湾的未来。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14日表示,台湾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毕业旅行”的最大受害者。蔡英文2016年就职演说时承诺致力于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要求建立常态、紧密沟通机制,建立互信,有效解决争议等表态,如今显得格外讽刺。

  《中国时报》14日发表的社论认为,从佩洛西酝酿窜访台湾,到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民进党当局全然束手无策,显示其两岸政策已“失能”。

  文章表示,民进党当局执意“抗中保台”,却没有保护民众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办法:在大陆方面组织军事演训时,一度对民众隐匿导弹航迹;面对大陆方面所作经济反制措施,又让厂商自行应变。两岸未必走向战争,但台湾不可过于依赖美国,找出两岸关系新方向迫在眉睫。(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