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际中山会世界总会长孙武彦:统一是台湾之福,分裂是台湾之灾

2022-08-15 2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发表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就台湾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两岸共赢的解决方案,台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国际中山会世界总会长孙武彦表示,我们对此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

  孙武彦指出,孙中山先生曾言 :“统一是全体国民的希望, 只有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才能使中国变成很强盛的文明国家。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幸福;不能统一,便是受害。”世界各国的历史都表明,只有统一才能强盛,分裂将万劫而不复。中华民族是一个苦难的民族,孙中山先生领导推翻了满清,号召民众驱逐鞑虏建立中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并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经济体总量达到世界第二,这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欣慰、鼓舞和骄傲。由于历史原因,两岸同胞仍然隔海相望,中华民族的崛起遭到阻挠,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中国人民的不幸。

  孙武彦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从历史角度纵观全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当起统一大业。在短短的几十年里,中国人民把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了世界强国,奉行独立自主的路线,不受列强的阻扰,走自己的道路,维护民族的尊严,这何尝不是两岸人民的心愿!统一是民族崛起的基础,但是由于美国企图维持霸权,遏制中国崛起,利用岛内“台独”分子和美国反华势力遥相呼应,阻碍统一,要让中国人民重回灾难,但是他们动摇不了中国人民统一的决心。

  孙武彦指出,当前,全球中华儿女统一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台独”和外部反华势力逐渐暴露了他们的险恶用心,也无疑加快了统一的进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仍以“一国两制”,尽最大努力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释放出对台湾同胞巨大的善意。但是白皮书也强调台湾问题不能一代一代拖下去,台湾民进党当局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日益紧张,极大挤压和平统一空间,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孙武彦表示,统一是台湾之福,分裂是台湾之灾。今天,中华统一已经势在必行,刻不容缓。我们在此强烈呼吁广大台湾同胞,一定要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中华统一乃世界潮流,也是台湾唯一的出路。广大台湾同胞和全球华人华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抵制“台独”,实现孙中山先生临终遗愿:两岸同唱一首歌,共升一面旗,建立起一个完全统一的巍巍大中华!(编辑/尹赛楠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