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台江区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

2022-05-21 1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20日电 (记者 闫旭)福州市台江区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20日揭牌。福州市台江区委台港澳办、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行揭牌仪式。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工作室作用,多渠道拓展法律查明实施载体,提高涉台创新解决效率,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台胞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福州台江区通过多项举措推动台胞台企各领域同等待遇落实,让台胞在台江区创业生活更有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日前,台江区台胞金融服务站也在福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榕台经贸往来持续提升,去年福州吸收台资新设项目222个,同比增长65.7%,台胞台企已成为加快福州发展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到福州投资。

  但由于两岸司法环境有所差异,不少在榕台胞对大陆司法情况不了解。台胞权益保障检察官工作室推行“在线检察官工作室”,构建“线上联通、线上联动”的台胞权益保障服务体系,为涉台司法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开展在线调解、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协调对接工作。

  出席揭牌仪式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奕廷说,福州台江区在2016年设立了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今天又设立了检察官工作室,相信不断创新的涉台司法服务机制,将有助于依法维护好台胞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