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举办漳台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2022-05-21 1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5月20日电 (记者 张金川)5月20日,“爱在漳州,一起向未来”漳台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漳州高新区三馆广场举行。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为新人代表致证婚词,并与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邵明松共同为新人代表颁发结婚证书。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台港澳办等单位共同主办。据主办方透露,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中,有基层一线的干部,有耕耘在三尺讲台的教师,有驰骋商界的创业者,更有来自宝岛台湾的优秀青年。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赠送新人们“福”字,银婚代表谷豫东夫妇也上台为现场的新人们送上祝福。记者注意到,木版年画省级传承人颜朝俊为婚礼活动设计了“喜事发生”的年画,吸引不少漳台青年前来体验印制。

  两岸联姻青年代表游平夫妇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漳州的创业经历和爱情故事,表达了对漳州的热爱之情,也邀约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漳就业创业。

  “我与爱人赖丽蓉在漳州结识,爱情长跑6年后终于迎来了人生的新阶段。”已经在漳州创业8年的台湾桃园青年游平称,他很荣幸众多嘉宾当天到场见证与祝福。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台湾青年杨荫宽,参加此次漳台百名集体婚礼活动兴奋不已。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嫁到诏安,这是值得特别回忆的婚礼。特别是“5·20”这个日子,一辈子不会忘记的。“我们将会珍惜彼此,爱在漳州,一起向未来。”

  2013年开启了扎根漳州的生活的台湾青年李绍旸在台商朋友的介绍下,得以和妻子相识。妻子是云霄常山人,从此,李绍旸便多了一重身份——“云霄常山女婿”。

  因受疫情影响,李绍旸还没能带妻子回台湾举办婚礼,觉得有点遗憾。“今天借助这个机会给她个仪式感,算是正式结婚了。”李绍旸开心地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