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在成都启幕

2022-05-21 1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5月20日电 (单鹏)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以下简称艺术季)20日在成都启幕。

  据悉,今年艺术季内容丰富,各项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在四川、台湾两地同步展开,包括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2022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2022海峡两岸高校巴蜀文化创意设计联合毕业展等。今年艺术季将持续至2023年2月。

  据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台胞谢柏园介绍,艺术季的举办旨在弘扬巴蜀文化,推动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化拓展两岸文化艺术、高校及青年交流合作,“今年艺术季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年轻人喜欢的新媒体项目,希望借助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等形式增进两岸互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谢柏园表示。

  受疫情影响,不少台湾同胞无法亲临开幕式现场。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张平沼,国学大师、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等通过视频对今年艺术季启幕表达祝贺。

  当日开幕式后举行了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在地创生与乡村振兴研讨会,该研讨会是今年艺术季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川台两地专家学者围绕“台湾地方创生如何与四川高校结合”“文创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四川乡村振兴如何与台湾地方创生相结合”等议题展开热烈探讨与交流。

  “今年艺术季将吸引川台两地20多所高校参与,是一场川台文化交流盛宴。”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军表示,艺术季将有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川台文化连接与创新转化,让两地民众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中促进了解、增进情感。(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