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在福州举办

2022-05-13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12日电(记者 林春茵)12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首期活动在福州举办。70余位两岸业界人士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协办。

  本次沙龙是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以“福文化设计与乡村振兴产业”为主题,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活跃思维、碰撞火花,帮助在闽台胞进一步了解福建文旅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拓展就业创业思路。交流中,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的台湾老师黄嘉龙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探讨台湾自然科普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发展、应用与融合;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会长段湘麟围绕“福文化设计——‘福马家园’系列设计”经验,分享开拓大陆文创市场的思考;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执行长李宛芯分享多年运营台湾青创基地的从业经验,建议台青把握福建发展机遇来闽就业创业;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实习生马真讲述了自身大二从台湾体育学系休学到大陆重新学习康复治疗并创办工作室的历程,表示自己来大陆“迈向的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更好的起点”。

  此外,两岸青年还围绕“如何更好开展‘乡村振兴’合作项目”“如何将台青在闽发展通过新媒体宣传至台湾岛内”内容展开交流,台胞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八闽大地充满活力,福建发展机遇无限,省文旅厅将坚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以文化和旅游交流为纽带,先后出台《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厦金、榕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十条措施》等,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博会、“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海峡两岸大学生研学体验营数百场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指导帮扶“闽台家园”等20多家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持续为来闽台胞台青打造精神文化家园和创业就业乐园,未来期待更多台湾青年加入福建的文旅建设中来。

  福建还将在平潭、漳州等地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台青就业创业沙龙,通过各行业就业创业故事、各部门的政策服务,展示福建省文旅行业广阔宽容的发展环境和无限的就业创业可能,鼓励广大台胞来闽就业创业。

  据了解,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多项系列活动也在5月同期举办,如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以“福文化”主题面向两岸征集作品,预计覆盖台湾新北、南投等10个县市;两岸青少年“交换视界”蒙目象棋公益邀请赛已进入预热选拔阶段,现已有两岸200余名象棋爱好青少年报名参赛,包括新疆阿勒泰、云南耿马及台湾台中、高雄等地残健青少年棋手。(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