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连城台资棒球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2-02-09 0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建连城2月8日电 (黄水林 李聪妹 谢强)2月8日,春节长假后,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庙前工业集中区,宏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久和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台资棒球企业纷纷复工复产,铆足“虎劲”赶工生产棒球系列产品的出口订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庙前是大陆最大的棒球产业集聚区,去年以来,以宏国体育、久和运动、牡丹亭体育等台资企业为主的棒球产业抓住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现逆势增长,产值达3.1亿元人民币。

  “我们订单排到今年9月,年初六就开工了,员工复工率达到100%。加上连城营商环境好,政府服务优,我们发展信心足!”宏国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紫燕信心满满。

  该公司是首家落户庙前工业集中区的台资棒球企业,主要产品为棒球运动手套,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去年产销量同比增长15%。据萧紫燕介绍,今年企业收到了源源不断的订单,为了满足订单需求,春节长假刚过,企业员工全员提前回厂,加班加点赶订单。

  “我们订单排到明年9月,受限于产能,许多订单都不敢接了,真是痛并快乐着。”久和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负责人陈小华说。

  生产棒球的久和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也异常红火,去年产值增长超三成。该企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由于棒球缝球工艺需要手工一针一线缝制,用工需求大,庙前镇一方面帮助企业招工,一方面引导企业将缝球工序分解到附近村庄点上,全力保障企业复工满产。

  “我们联合人社部门,为企业线上线下招工,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用工。”庙前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黄永清说。

  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庙前镇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摸清园区内企业节前停工时间、节后复工时间、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

  在春节企业停产期间,庙前镇便民服务中心会同供电、供水、卫生、应急等部门,做好线路检修,及时消除疫情防控、安全消防等隐患,加强水、电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