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宣布解禁日本核食 外交部: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2-02-08 1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关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持续的日本食品进口限制问题,继去年新加坡、美国等宣布取消进口限制后,今天台湾地区也宣布放开限制。可否介绍一下对限制进口日本食品的立场?对于台湾地区宣布放开限制有何看法?

  赵立坚表示,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后,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输往大陆,中方对日本进口食品采取了强化监管措施,并持续开展对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风险的评估,防范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输入,以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民进党当局在事关台湾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问题上的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